close

從孕程中後期就開始煩惱,到底待產包要帶些什麼?

T同學說很早她就備好一咖行李箱了!蝦毀,是有沒有要帶這麼多東西?到底要帶什麼?

老實講我是怕多買用不到很浪費、又怕不買更花錢!!有的媽媽就全部準備齊全,有的媽媽就乾脆直接跟醫院購買;這也是可以啦,但是畢竟過一手了嘛。價格自然就再高一些囉!像是T妹走的是精省路線,從她身上很難賺到預算外的錢(真的很厲害)。但是凡事總有第一次的時候,她首胎的時候就買了溢乳墊;結果她嫌更換太麻煩且太消耗了而沒用,她直接用毛巾來接!滴滿再換一條,想要幾條就有幾條!想當然爾,我就接收了一些恩典牌的耗品使用,到現在還在用勒!!

而我本人實際走著慵懶(懶惰)的路線,想著一切隨遇而安(就是懶)。隨便估狗一下準備了哺乳衣、哺乳內衣、免洗內褲、保養品、毛帽、產褥墊跟溢乳墊。產前我有預約參觀禾馨病房時(延住方案下次再分享),接待人員有告知待產室會提供贈送的備品一套,其中包括一包產褥墊;生產的時候護理師就會拿來做使用了,像是做衛生棉接惡露使用及拿一些去冷凍做會陰部消腫使用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壓根忘記而且從頭到尾只記得小可愛,可能覺得沖洗會陰部比較重要吧!哈哈哈

不多說,先列出整理過後的待產包建議準備項目:

項目 數量      備註
哺乳衣或外居休閒服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一套 我是全程都穿禾馨的產後病服,也是哺乳衣
哺乳內衣 二套  
免洗內褲   住幾天就備幾件
保養品 一套  
毛帽及披肩 各一 怕產後冷到,所以到哪都戴著帽子跟披肩
產褥墊/產後衛生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包 我惡露挺多的,一直用到產後第三週為止
防護墊 一包 用來鋪在床上避免惡露沾床
溢乳墊 3包

也可以拿來做會陰部消腫的冰墊,大小形狀會比產褥墊好用。之後就單純墊在哺乳內衣裡吸收溢乳。

保溫瓶跟保溫杯 各一  
盥洗用具   禾馨有提供兩組盥洗用具給產後媽媽及爸爸,但是有的醫院不見得有提供,要先確認。
GoPro或手機等攝影器材   視醫院規定而定,好像有的醫院不允許拍攝。

寶寶的部分,建議可以先行詢問醫院提供什麼再決定是否需準備;禾馨的部分是有提供配方奶粉、尿布、紗布衣、包巾、吸鼻器,除了尿布以外其他出院時皆有贈送一份給寶寶使用。原本我也是帶了幾件寶寶的外出衣,以備不時之需。不過真的沒用上。院方會先詢問想給寶寶喝哪個品牌的配方奶粉,我選擇的是S26。出院時,就有獲得一罐400克的配方奶粉唷(視廠商行銷活動而定)。

去年禾馨對當週聖誕寶寶提供麋鹿包巾及紅帽子一頂,超應景也超可愛的。剛好小豬寶是12月下旬出生的聖誕寶寶,就獲得贈送唷(一出生就幫媽媽省錢,真乖啊)。據說雞年新年出生的寶寶,還有金雞包巾一件。禾馨都可以做周邊商品專門店了,很用心推陳出新。婦產科他們算是第一間了吧!!科科。

IMG_1012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